10月10日,朔城区新大象养殖有限公司滋润乡养殖园区项目启动。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立新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庞明明主持启动仪式,山西大象农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吕锐锋发言,区领导李全胜、冯维新、刘卫东、魏良繁、徐生荣、梁耀文、高峰、张沛银、庞承先及项目负责人等参加启动仪式。

   

  张立新致辞

   

  吕锐锋发言 

  张立新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朔城区积极创优营商环境,在2018年8月份入选“中国营商环境百强区县”榜单,在10月8日《人民日报》刊发的“2018年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市县区”等榜单中,朔城区上榜“2018年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榜单, 以优化环境吸引投资促转型发展形成了良好的氛围。这次签约项目既是朔城区贯彻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发展引进的一个重点项目,也是大象农牧集团适应市场需求、优化产业布局实施的一项重点工程。大象农牧集团有限公司是我省最大的集种禽繁育、饲料加工、畜禽养殖及屠宰为一体的国家级农业立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自身探索建立的“大象商业模式”享誉省内外,全产业链的发展年带动全省14万余农户致富,社会效益显著,走出了一条政府满意、百姓致富、社会满意、生态和谐的循环经济经营之路。希望相关部门与大象农牧集团共同努力,随时协调解决工程建设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工程顺利建设。同时,也希望大象农牧集团要强化管理,安全施工,注重质量,保证进度,真正把这项工程建成引领我区生态养殖的精品工程、示范工程。

   

  庞明明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新大象养殖园区项目的启动,标志着工程将正式进入实施阶段,这是朔城区大力推进招商引资、由滋润乡党委政府倾力引进的重点项目,也是山西大象农牧集团加快产业布局、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的重大举措,项目的实施必将对加快我区农业产业转型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据了解,新大象养殖园区位于滋润乡大霍家营村,总投资8850万元,占地总面积9.3万平米,建筑总面积4.35万平米,新建存栏1.08万头标准化种猪养殖示范场。预计明年年底投产达效,年存栏种猪1万头,年可出栏三元仔猪16万头,可安置农村剩余劳动力50余人,转化玉米9800吨,实现销售收入1.04亿元,净利润17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