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上午,朔州团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在朔城区就桑干河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工程进行专题调研。 

  市委常委、副市长陈耳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明,朔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杰,副主任刘伟、刘志秀,副区长陈钊一同。

  调研组先后深入到桑干河下团堡段与神头镇段实地察看,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认真询问该段垃圾清淤、拆除河道违法建筑、绿化水域岸线等情况。

   

  调研现场

   

  在神头段调研

  调研组希望,朔城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六届六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把桑干河清河行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民生工程紧紧扛在肩上,牢牢抓在手上。在今后的桑干河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工程中,继续加大力度,对河道特殊地段堤坝进行加固,保障清理成果,认真落实河长制度,加强现场管理,建立保障桑干河河畅水清的长效机制,同时,要围绕桑干河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积极争取国家政策与资金支持,加强项目规划,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让朔州的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环境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