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4日下午,朔城区召开第三届昭君文化旅游研讨暨产业促进会。晋蒙鄂三地专家学者以及旅游产业代表齐聚朔州市朔城区,探讨交流昭君文化旅游发展,弘扬昭君和平文化,并签署旅游合作联盟协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良繁、副区长梁耀文、区政协副主席赵子平等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梁耀文致欢迎辞。

   

  梁耀文致辞

   

  专家发言

  梁耀文在致辞中说,作为昭君和亲大道上的重要城市和昭君长眠地,朔城区积极响应湖北宜昌、内蒙古呼和浩特共建昭君旅游联盟倡议,参与并融入昭君文化旅游开发,构建信息平台,共同打造旅游线路,促进三晋人才交流,做强做大昭君文化旅游品牌。希望各位专家对朔城区旅游、文化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多提真知灼见,期盼各位企业家多了解朔城区、关注朔城区,把朔城区作为转型发展的首选地,携手朔城区共同建设文化旅游示范基地。朔城区将与湖北宜昌、内蒙古呼和浩特共同打造昭君文化旅游开发产业,共同创建昭君文化旅游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真诚希望各位专家今后能一如既往地支持昭君文化的发展,支持朔城区的发展,让我们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深入的挖掘和开发昭君文化旅游,不仅要使昭君文化的研讨成为一种自觉的文化现象,更要使昭君文化成为地区的软实力和精神支撑,成为文化建设和城市发展的指导核心。

   

  会议现场

  会上,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就昭君文化与旅游业发展情况进行介绍,宜昌市兴山县及朔城区分别就各地文旅内容进行旅游推介。中国民族学学会昭君文化研究分会副会长、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院长武高明、宜昌市昭君文化促进会学术研究会副主任甘发根等专家学者就各自专业角度对三地昭君文化与旅游业发展情况进行讨论,围绕下一阶段昭君文旅主题,从理论的探究上和实践的可行性上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意见和建议,就进一步高效推进文化产业发展、加强朔州、内蒙、湖北三地昭君文化的互融互通旅游发展提出指导建议。

   

  签署合作协议

  会上,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宜昌市兴山县与朔城区共同签署了《弘扬昭君文化 共创和平发展 昭君文化旅游合作联盟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