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7日上午,区人民政府召开第25次常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庞明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省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边督边改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全省旅游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全省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六届七次全体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市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大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2督导组与省委第二次工作对接会议精神、全省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边督边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围绕“五个全部”、“十个进一步”、“十个不断强”要求,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在压实责任上再发力;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在边督边改上再发力;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在宣传发动上再发力;进一步强化攻坚意识,在案件查办上再发力;进一步加强综合治理,在净化土壤上再发力;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在执行落实上再发力。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旅游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推动经济转型发展,全力以赴把文化旅游业培育成战略性支柱产业,加快构建“2+7+N”现代产业体系。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对照大气污染防治计划,结合中央、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逐项梳理,突出重点,坚决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七次全会精神,全面梳理总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情况,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强化发展举措、严格责任落实,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全面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在朔城大地开花结果。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继续采取有力有效举措、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坚持标准靶心不变、队伍不撤、力度不减,进一步做实做细巩固提升各项工作,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决胜小康的全面胜利。 

  会议强调,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对照中央扫黑除恶总体目标任务,对照省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3督导组对我区提出的“压力传导不够、宣传发动不深入、线索摸排不到位、打击成效偏弱”等问题,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上来;要把安全生产工作向精细化推进,按照“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把环保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全面加快清洁取暖各项工程推进步伐,坚决完成煤改气工作任务,切实抓好秸秆露天禁烧工作,集中开展二级路、元元路等道路环境综合整治和柴油货车及散装物料运输车污染治理,有效降低空气污染物浓度,改善环境空气质量;要把“放管服效”改革推向更深层次,扎实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把经济运行等工作提到首要位置,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以分秒必争的紧迫意识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攻坚精神,全力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的收尾工作。

  

  

  会议还通报了区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议定事项落实情况,研究讨论了轮换1600万斤区级储备粮玉米有关事宜,研究讨论了朔城区商务粮食局原办公场所资产处置有关事宜,研究讨论了洪涛山生态恢复项目朔城区项目区建设工程有关事宜,研究讨论了桑干河清河行动岸线绿化工程有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