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7日上午,朔城区人民政府召开第25次党组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庞明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9月21日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六届七次全体会议精神。

  庞明明强调,《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规范所有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的基础性法规,在党内法规体系中居于十分重要的地位,要全面准确把握条例各项规定,自觉把党的纪律刻印在心上,切实做到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的四次会议,充分体现了中央坚定不移推进改革的决心和毅力,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学习,解放思想,结合实际,强化落实,大胆探索,锐意改革,进一步提高改革的精确发力和精准落地能力,切切实实把各项改革举措落到实处;习近平总书记在实施乡村振兴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对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单位和部门要充分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带着感情做好“三农”工作,坚持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一起抓,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明确思路,深化认识,把各项工作做好做实;中共中央政治局9月21日会议审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对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必将进一步推动党支部的规范化建设,政府机关各党支部要抓好学习培训,提升思想素养,发挥带头作用,推动支部建设,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担当作为,扎扎实实把条例学习好,落实好。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推动五项重大任务全面正确有效落实,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自觉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区政府党组班子成员要加强对所分管部门学习贯彻市委六届七次全会精神的督促指导,确保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在我区得到全面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