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2日,市委书记陈振亮在朔城区调研,市领导康吉仁、张立新、王加关,区领导庞明明等一同调研。

   

  陈振亮讲话

   

  康吉仁主持

  陈振亮来到山西朔芳亚麻纺织有限公司,现场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了解营商环境、企业运营等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要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加大与种植户的合作力度,由生产原材料向产成品转换,提高产品附加值,带动农民增收致富。要加强现场管理,做好防火、防电、防粉尘、防噪音等工作,切实强化劳动安全保护,维护职工健康权益,做到安全高效生产,打造样板企业,起到示范引领作用。随后,陈振亮征求了10位区、乡、村干部代表以及朔城区党代表、人大代表、企业代表对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的意见建议。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立新就朔城区开展力戒形式主义、狠抓工作落实作风整顿推进情况进行汇报。

   

  张立新汇报工作

   

  座谈会现场

  陈振亮指出,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在新的起点上对作风建设的再部署、再动员、再升华。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政治觉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正风肃纪、反对“四风”的首要任务长期任务,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并紧密结合朔州实际,针对性地解决问题。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调研,问题全面起底,阶段成效评估,广泛征集意见的原则,突出问题导向,严格对标对表,按照“深、细、实”要求,集中力量开展调研排查,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全心全意为人民、担当作为促发展、持之以恒转作风、管党治党尽责任。要坚持多措并举,强化综合整治,加强执纪监督,坚持实事求是,准确把握“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严管和厚爱、激励和约束结合起来,全面推进纠正整改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监督问责攻坚,确保集中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深入调研、摸清问题、找准症结,精准施策;纪委(监委)既要充分发挥监督作用,推动和促使党委(党组)履行好主体责任,保证整治工作有序推进、有效开展,又要率先行动、作出表率,查找自身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在朔芳亚麻厂调研

  康吉仁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习领会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相关文件精神,把握整治重点,落实整改责任,发挥“头雁效应”,进一步增强集中整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和针对性、时效性、带动性,切实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带动作为、以实战成就实效,不断将集中整治工作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