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7日,朔城区召开退役军人服务管理暨信息采集工作推进会议,安排部署退役军人服务管理暨信息采集工作。副区长高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高峰讲话

  会议传达上级针对退役军人服务管理暨信息采集工作指示精神,对现阶段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并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会议指出,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事关广大军队退役人员的切身利益,事关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全区各单位、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深入细致地做好退役人员服务管理工作。


会议现场

  高峰要求,要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要学习业务,认真学习、熟练掌握政策规定等内容,做到政策解释到位、落实到位;要做好分工配合,协同推进工作,抽调精干力量配备到采集员岗位,保证工作的有效开展;要详细统计、认真测算,及时梳理、及时汇报,做好政策落实工作,确保及时拿出应对措施;要用心服务、做到热情周到,在政策落实过程中,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压实责任,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统筹利用资源,明确部门分工,确保政策高质高效落实到位;要分析研判,重视信访维稳,与退役军人保持顺畅沟通与联系,把矛盾和问题发现在初始,化解在基层,为维护全区社会稳定大局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