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日下午,朔城区组织收听收看国务院安委办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庞明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建军以及区安委办各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负责人在朔城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完善安全监管责任制,深入分析形势,针对突出问题,保持高度警觉,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全力抓好危化品安全工作。

    国家、省、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结束后,朔城区立即召开会议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庞明明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结合实际,着手制定本行业、本辖区、本单位实施方案和具体措施,早安排、早部署,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分兵把口、严防死守,切实把上级的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同时,希望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监管职责,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好监管措施,共同维护全区持续稳定的安全生产形势,努力确保全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