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5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立新,区委副书记、区长庞明明实地走访调研朔城区民营企业发展,区委常委常武权、副区长高峰等一同调研。

   

   

  在山西雁门春酿造有限公司调研

  

  “企业今年产量怎么样?”“资金方面有没有困难?”张立新一行来到晋西北农副产品开发有限公司、山西雁门春酿造有限公司、盛峰农牧有限公司等企业,看生产、听介绍、问经营,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主营产品、技术创新、市场销路等情况,仔细询问企业发展中有哪些需求、有哪些困难,对他们紧盯市场需求、专注产品研发的做法表示赞许。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表明了“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的鲜明态度,给广大民营企业家巨大鼓舞。大家要坚定发展信心,脚踏实地办好企业,不断创造企业发展的崭新业绩。 

   

  在晋西北农副产品开发有限公司调研

  

  

   

  在盛峰农牧有限公司调研

  

  张立新强调,党中央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从中央到地方都拿出了“真金白银”的政策措施。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省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大会精神,按照骆惠宁书记强调的“五个再、五个进一步”要求,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的重大部署上,加大解读宣传力度,推动各项政策入企,坚定不移地鼓励、支持、引导民营企业发展,掀起民营经济发展热潮。要结合省出台的《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创新扶持举措,因地制宜制定配套政策,抓紧研究精准管用办法,帮助企业解决土地、资金、成本、技术、人才等问题,用实际行动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推动解决民营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更良好环境、创造更广阔舞台,全力推动民营经济实现更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