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4日,副市长田东带领市住建局、交通局、食药局、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市公安局食药侦支队,就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在朔城区进行调研。副区长高峰一同。

   

  

  调研现场

  田东一行先后在宝源农牧专业合作社、李大肉食经销部详细了解了生猪的饲养方式、检疫结果和销售情况后,叮嘱养殖户和经销商要继续对猪瘟疫情保持警觉,克服侥幸心理,一定要从正规渠道采购经过检验检疫合格的猪肉。

   

  

  详细了解

  田东要求,各职能部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充分认识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长期性,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控工作。要加强对生猪养殖户指导与服务,确保生猪养殖安全。要严格履行监管责任,全面加大排查力度,加强对周边村落散养生猪的监管力度,提高农户对生猪养殖的规范化意识。要加强路面管控,严格查验检疫审批手续、检疫证明,对运载工具进行严格消毒,坚决把住出入关口,确保全市人民买的放心,吃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