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4日下午,朔城区委召开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巡视工作思想,对七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安排,扎实推进七届区委巡察全覆盖。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立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冯维新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董达,副区长梁耀文等参加会议。

   

  

  张立新讲话

  会上,董达宣读了《七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本轮巡察的指导思想、巡察方式、巡察时间、巡察对象、巡察内容、工作要求。

   

  

  冯维新讲话

  就开展好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张立新要求,一要遵循“五个持续”,精准把握方向,确保巡察工作有序推进。本轮对9所中学开展巡察,既是对这些中学进行政治体检,又是通过巡察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在我区各中学贯彻落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中学党组织建设,提升学校党员队伍整体素质,唤醒广大教师对党的政治信仰,整肃党风校风学风,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推动学校形成立德树人、改革创新,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为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魅力老城、活力新城、精彩朔城提供后续人才保障和强大的智力支持。二要紧扣“六个围绕”,结合学校特点,不断深化政治巡察工作。本轮巡察既要紧扣“六个围绕”,又要结合学校特点,突出重点,精准监督,切实体现政治巡察本质;要坚定政治方向,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深入了解各中学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发挥情况;要把握政治要求,围绕组织建设,深入了解各中学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情况;要强化政治责任,围绕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深入了解各中学党组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情况。三要严守“十条禁令”,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提升巡察工作水平。打铁必须自身硬,巡察干部担负着区委赋予的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过硬,只有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巡察工作水平,才能更好地完成巡察监督任务;要坚定政治立场,增强监督本领,树立良好形象,珍惜巡察机会,牢记重托,不负使命,充分展示过硬的政治能力和工作能力,坚决完成好区委交付的巡察任务。

   

  

  会议现场

  张立新强调,七届区委第六轮巡察任务已经明确,希望大家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认真组织、扎实推进,不负区委期望,不负群众重托,为推动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