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6日下午,朔城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二督导组督导反馈会议精神、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以及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区整改工作,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深入开展。

   

  张立新讲话

   

  庞明明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立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庞明明主持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志岳传达市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对全区扫黑除恶督导整改工作方案作简要说明,区委常委、神头镇党委书记郝云,副区长、市公安局朔城分局局长高耀君,法检两长参加会议。

   

  何志岳讲话

   

  会议现场

  张立新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决策部署,按照省委提出的“十个进一步”和“十个不断强化”的部署要求,把抓好整改工作作为检验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试金石,坚持问题导向、勇于自我革命,以更大的决心、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高度负责地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努力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新的更大成果。要聚焦问题短板,强化工作措施,在增强实效上下功夫。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加强线索核查,进一步提高办案质量,进一步强化深挖彻查,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管,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进一步加强宣传发动。要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履职,在真改实改上下功夫。要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统领工作,把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对照全区督导整改方案,立即行动起来,实行“挂图作战”,主动扛起责任,认真履职尽责,态度坚决、旗帜鲜明地抓好整改落实工作。

  张立新强调,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形势紧迫、责任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上,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主动担当、攻坚克难,确保整改任务全面完成,努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胜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