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8日,中共朔州市朔城区纪委七届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区委书记吴晓斌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认真总结2018年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重点任务,保持战略定力,持续深化和拓展从严管党治党成果,向着政治生态持续风清气正方向迈进,为建设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幸福之城、首善之区”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

吴晓斌讲话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孟维君,区委副书记文建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杰等区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冯维新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副主任王宫成应邀出席会议。

孟维君讲话

吴晓斌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把握实质,切实增强“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的信心和决心,把严的标准、严的要求、严的措施贯彻落实到下一步的工作中。

冯维新讲话

吴晓斌指出,近年来,区委坚决贯彻党中央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工作,党的建设取得重大成果,为建设“三宜三城”提供了坚强保障。去年以来,区委切实加强对反腐败工作的全面领导,区纪委监委和基层纪检机关紧跟靠上,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强力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管党治党的实效性进一步提高。

会议现场

吴晓斌要求,要持续引深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是看清斗争形势,保持高度清醒,切实增强重整行装再出发,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的坚定执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委骆惠宁书记、市委陈振亮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越来越严”的状态,全面从严抓好管党治党工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更大的战略性成果,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70华诞、建市建区30周年。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奋力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更大的战略性成果。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都要围绕建设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幸福之城、首善之区”的目标任务这个中心和大局来谋划和推进,全面加强党内政治建设,坚决扛起“两个维护”政治责任;坚持不懈改作风、树新风,切实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定不移减存量、遏增量,切实巩固发展反腐败压倒性胜利;严肃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切实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健全监督体系,强化日常监督和长期监督;切实增强对公权力和公职人员的监督全覆盖、有效性,奋力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更大的战略性成果,为建设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幸福之城、首善之区”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三是坚决扛起责任,奋发担当作为,不断提升全面从严治党的质量和水平。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勇于同一切消极腐败现象作坚决的斗争,纪检监察机关要忠诚履职尽责,从严落实监督责任,把“打铁的人”真正锤炼成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的“铁打的人”,要全力支持和保障纪检监察工作,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安心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吴晓斌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奋发进取,勇毅前行,不断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新胜利,为打造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幸福之城、首善之区”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冯维新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吴晓斌同志的讲话,既充分肯定成绩,又坚持问题导向,明确了工作任务,对于我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引深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要迅速传达学习,领会精神要义,精准把握形势,勇于担当作为,坚持改革创新,推动任务落地,强化自身建设,争当表率先锋;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要带头遵规守纪,带头表率示范,自觉接受来自方方面面的监督,切实抓好分管领域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工作,齐心协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律部队”,为打造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幸福之城”、“首善之区”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区纪委常委会关于《忠诚履行职责使命 坚定推进改革创新为打造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幸福之城、首善之区”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的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朔州市朔城区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区委常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法、检两长,区纪委委员、区监委委员,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条管单位主要负责人,驻区及区管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各乡镇纪委书记、监察员,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员,部分条管单位纪检组长,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专员、机关全体干部,区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