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日上午,带着对民营企业经营发展的牵挂和关注,区委副书记、区长孟维君深入部分重点民营企业走访慰问,并向企业广大员工送上新春的祝福。副区长温素琴、区政府办、财政局、税务局等部门负责人一同慰问。

在山西信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慰问

孟维君一行先后来到山西信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朔州诚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大同市金东南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进行走访慰问。

在朔州诚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慰问

每到一处,孟维君都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及问题,认真倾听企业发展需求和意见建议,鼓励企业在新的一年里把握发展大势,再接再厉,努力推动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在大同市金东南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慰问

孟维君指出,一个企业在自身得到发展的同时,也解决了当地群众就业,促进了产业升级,带动了经济发展,企业家理应受到社会的尊重。相关部门一定要一如既往地当好企业的“服务员”,全力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为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条件、提供优质的服务保障,努力营造安商、亲商、富商的“六最”营商环境,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全力推动全区民营企业稳定健康发展。

孟维君希望,各企业在新的一年里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和区委七届七次全会及区“两会”精神,努力奋进,开拓创新,不断把企业做大做强,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重要位置,争做城区发展的排头,努力为打造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幸福之城、首善之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