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日,区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省“两会”精神以及省委书记骆惠宁在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全区近期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区委书记吴晓斌主持会议。

吴晓斌讲话

会上,吴晓斌传达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1月25日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区委副书记、区长孟维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杰,区政协主席王建军分别传达了省委骆惠宁书记在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楼阳生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精神、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精神。

孟维君讲话

会议要求,要及时传达学习、认真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认识上要有新提高,贯彻上要对标对表、不折不扣,责任落实上要努力推进,要围绕会议安排部署,主动对接、认领任务,确保各项任务全面落到实处。

李杰讲话

会议要求,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按照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突出三个重点、做好五篇文章”,全面开创我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新局面。

王建军讲话

会议要求,要全力做好经济工作会、农村工作会、民营经济会、双先表彰会四合一会议各项准备工作,全力做好2019年重点项目筹备工作、农田基本建设、企业总部基地建设等准备工作,认真做好区委工作会、民主生活会、“大学大讨论”活动等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要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同心同德勇担当,凝心聚力抓落实,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奋斗点亮新征程、成就新梦想,努力建设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幸福之城、首善之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