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日上午,市人大党组成员、区委书记吴晓斌深入区扶贫办、朔城公安分局调研扫黑除恶、脱贫攻坚工作,并走访慰问奋战在一线的扶贫工作人员和公安干警。区委副书记文建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德义,区委常委常武权,副区长高峰,副区长、朔城公安分局局长高耀君一同调研。

吴晓斌在区扶贫办调研、座谈

在区扶贫办,吴晓斌认真听取了朔城区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他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我们党向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在工作责任上再压实,在巩固措施上再强化,在工作领域上再拓展,在履行职能上再加强,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全身心投入。要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一切工作都要实打实地落到为贫困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上,各个部门要发挥职能优势,结合村情实际,拿出务实举措。

吴晓斌在朔城公安分局调研、座谈

在朔城公安分局扫黑办,吴晓斌仔细查看机构设置、人员配备、上墙制度、工作重点和措施要求,重点了解打掉涉黑涉恶团伙、打伞挖根等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建议。他强调,要根据中央扫黑除恶第2督导组与山西省委两次对接会指出的问题和省委、市委的安排部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相关文件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落实整改要求,压实主体责任,不断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乡镇党委、政府要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政治意义和重要现实意义,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合力,真正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责任压实,推动专项斗争向基层深入开展。在扫黑除恶过程,要强化督导,强化责任,在督导检查的同时总结经验,推广先进的工作方法,迅速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深入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