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孟维君就森林防火工作进行检查。副区长高峰一同检查。

在西山林场物资储备库实地检查

    孟君一行深入西山林场物资储备库、张蔡庄乡森林防火大道检查卡等地实地参看了解情况。


认真询问


实地检查

     孟维君要求,森林防火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乎社会和谐稳定大局。今冬降雪偏少,气温回升,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森林防火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要不断强化森林防火各项举措,重心下移,把压力传导到乡镇,把责任落实到个人,调动基层防火的主动性、积极性。坚持预防为主,全面开展森林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严格火源管控,在重点林区、关键位置加设检查站,增派巡逻力量,加大巡查力度和巡防密度。强化宣传教育,提高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实现群防群治。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坚持属地为主,做到责任落实无盲区,工作开展不断档。要加强防火基础设施和人员队伍建设,提高科技化、专业化防救火水平。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全区森林防火工作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