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1日,我区召开春节收假收心务虚会,动员全区各级各部门收心归位,鼓劲聚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迅速投入工作,努力实现新年首季“开门红”。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区委书记吴晓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孟维君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文建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杰,区政协主席王建军等区四大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吴晓斌讲话

结合当前全区工作实际,吴晓斌要求,一是春来赶早,收心归位,吹响节后第一“集结号”。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再过几天就到“雨水”了,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抢抓“雨水”时节,用责任收心,用工作收心,用纪律收心,用营造氛围收心,收人收心收思想,促使各级干部职工克服“不到十五年不完,年未过完懒干事”的老习惯,在心思上集中起来,在状态上调整过来,在精神上振奋起来,让工作紧张起来,开启一年新征程。二是对表对标,奋发争先,打好节后“第一仗”。各级各部门要明基调,把使命刻在心上;明目标,把责任扛在肩上;明重点,把当前任务抓在手上。要上承下接,近谋远虑,积极谋划争取项目资金;遵循农时,精心准备春耕备耕工作;海纳百川,质效并重,抓好就地挖潜与引资争项工作;主动服务,科学调度,抓好工业企业开工运行;综合施策,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精心组织,全员发动,统筹抓好“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摸清家底,定好方案,抓好党政机构改革工作。三是牢记使命,毫不松劲,履行好管党治党“第一责”。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领导责任,强化教育责任,强化管理责任,强化督导责任,强化执纪责任,以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新成效,有力保障新一年胜利开局。

孟维君主持会议

吴晓斌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拿出真抓的实劲抓落实,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特别是区四大班子全体成员和各乡镇、各部门一把手要把责任扛在肩上,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把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拿出敢抓的狠劲抓落实,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始终保持积极进取的状态,让既定目标真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拿出善抓的巧劲抓落实,又要抓统筹、抓协同,既要抓督查、又要抓重点、更要严问责,把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一个目标一个目标分解,一件任务一件任务落实,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推进,踏石留印、抓铁有痕、久久为功、善做善成,把建设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幸福之城、首善之区”的宏伟蓝图一步步化为美好现实。

会议现场

吴晓斌强调,新一年孕育新希望,新一年要有新气象,新一年更要有大作为。大家要进一步振奋精神,抓紧收人收心收思想,力促节后各项工作迅速进入正轨,切实做到思想归位、人员归位、工作到位,确保新一年起好步、开好局,实现首季“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