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朔城区委书记吴晓斌主持召开工作例会,对当前及今后一个阶段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孟维君,区委副书记文建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杰,区政协主席王建军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各乡镇街道及部分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吴晓斌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了“四会合一”筹备情况汇报;听取了2018年度先进集体和模范个人评选情况汇报;听取了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情况汇报;听取了“元宵节”安保工作汇报。

孟维君讲话

吴晓斌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是新时代、新希望、新奋斗的真情动员,温暖人心、令人振奋,要认真学习领会,并以此为动力,做到新年新气象新作为,推动朔城区新发展。

会议现场

吴晓斌要求,要精心做好"四会合一"会议召开的各项筹备工作,特别是对劳动模范的评选要面向基层,面向工作一线,体现党委和政府对在平凡岗位上作出贡献的优秀劳动者的关心和重视,要进一步创优营商环境,对支持朔城区发展的重点企业、调管单位及不涉煤的优秀民营企业进行表彰,并制定出台相应扶持政策,支持引导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助力全区转型发展;要结合实际、结合规划,进一步细化2019年重点任务分解,不仅要有宏观的分析,还要拿出微观的举措,明确工作目标责任,狠抓落实,保证工作目标的切实可行,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要做好两节期间的安全保障工作,积极做好两节系列体育、文娱活动安全保卫工作的指导和落实,全力做好组织管理和治安防范工作,确保了广大人民群众红红火火搞活动,安安全全庆新春。

会后,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2018年各乡镇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专题纪录片,并进行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