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2日上午,朔城区基层党组织书记“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培训班开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区委书记吴晓斌出席开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区委副书记文建华主持,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董达及全区500多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

 


 

 

吴晓斌讲话

 

  本次培训旨在让全区上下收心归位,凝心聚力,干事创业,通过培训让大家能够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开展大讨论的背景意义、主要内容和方法步骤,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振精气神,提高基层干部担当作为的热情和干劲,提高驾驭农业农村工作的本领,实现全区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的保证。

 


 

 

文建华主持

 

    培训为期两天,分为影像教学和专题教学两部分,主要内容为省委十一届六次、七次全会和市委六届六次、七次、八次全会精神,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辅导,《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视频、《总书记在山西》专题片等。

 


 

 

董达参加

 


 

 

培训现场

 

   吴晓斌要求,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举措,充分认识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是省委、市委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充分认识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是我区在新起点上改革开放再出发的迫切要求。要把握基本要领,搞好落地融合,扎实推动“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顺利开展、取得实效,要紧扣一个总体要求,聚焦六个任务,执行六个步骤,把握六个关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以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为契机,努力提高领导力和基层治理能力,当好基层一线的领头雁,要保持绝对忠诚的本色,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要保持担当实干的精神,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领头雁,要保持敬民如天的情怀,做人民群众的服务员,要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做维护安全稳定的顶梁柱,要保持纪大于法的敬畏,做清廉如水、维护团结的好干部,为加快建设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幸福之城、首善之区”作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