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3日上午,朔城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区政府安委会2019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做好“两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减少一般事故,遏制较大事故、杜绝重特大事故,确保生产安全和社会稳定,让全区人民度过一个祥和平安的节日,为2019年度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为建设“幸福之城、首善之区” 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市人大党组成员、朔城区委书记吴晓斌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孟维君讲话,区领导何志岳、温素琴、陈钊、梁耀文、高峰、高耀君、姜伟、郭甫参加会议。

 


 

 

吴晓斌主持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何志岳就开展“两节、两会” 期间安全生产风险隐患集中排查整治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区安监局、煤炭局、北城街道办、沙塄河乡、同煤麻家梁煤矿进行表态发言。

 


 

 

孟维君讲话

 

    孟维君指出,一要充分肯定成绩,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任务的艰巨性和工作的重要性,清醒认识现阶段我区安全生产状况的不稳定性和反复性,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各项工作的首要位置,克服盲目乐观、松懈麻痹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奋力促进安全生产形势向持续稳定好转坚实迈进,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二要明确目标责任,把握工作重点,全力做好今年生产各项工作。要把握四个基本要求:一是必须坚持一个指引、贯穿一条主线、把握一个原则、锁定一个目标,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突出加强煤炭安全生产,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理,加强民爆物品安全管理,加强化工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加强城镇燃气安全管理,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加强食品安全监管这八个重点;强化加强源头防范、突出系统治理、严格监管执法这三项措施。三要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组织保障,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实效。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把安全生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最大民生工程,保持清醒头脑,强化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抓好各行业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努力开创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新局面,促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趋稳向好,为打造“幸福之城、首善之区”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会议现场

 

    吴晓斌要求,对安全生产这件大事,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始终保持高度清醒,紧绷安全之弦。对搞好安全这一重大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扛牢压实,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对各领域的安全隐患,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抓早抓小,铁腕整治,有效应对和防范。对本质安全这一发展理念,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提高防控能力,确保安全可靠。

 

   吴晓斌强调,安全生产,责重如山。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牢记使命,强化担当,守土尽责,全力抓好各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为打造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幸福之城、首善之区”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