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8日下午,朔城区委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吴晓斌出席,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卫东主持,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常武权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吴晓斌讲话


 

刘卫东讲话

     刘卫东传达贯彻全省《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主要内容,就全区意识形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现场

     吴晓斌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关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顺利实现。当前,全区意识形态领域政治方向坚定正确,“四个意识”明显增强,“四个自信”不断牢固,“两个维护”坚决拥护,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得到巩固发展,初步形成了“凝心聚力谋发展、奋发有为争一流”的良好舆论氛围。为了发挥意识形态工作的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一要落实制度责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全面强化党的领导,严格落实有关制度,团结凝聚社会各界。二要加强舆论引导,坚决打胜意识形态斗争主动仗。突出重大主题宣传,开展全方位立体宣传,形成全民参与浓厚氛围。三要妥善处置舆情,持续巩固意识形态领域话语权。要加强舆情监控,适时研判回应舆情,加强队伍和阵地建设。要大力弘扬正气,唱响主旋律,汇聚正能量,为建设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幸福之城、首善之区”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提供强大的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