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8日,区委召开常委(扩大)暨例会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各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老城改造相关工程情况汇报;研究讨论《朔城区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工作方案》(讨论稿)及四八庙会筹备相关事宜。


 

吴晓斌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吴晓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孟维君参加会议

     吴晓斌指出,老城改造相关工程,要成立领导组,东门打通工程、城墙修复及环城马道的打通要精准规划,以改造建设为基础,强化管理。同时,要围绕激活文化老城,引进陕西袁家村模式,把老城打造成国内外瞩目和游客向往的晋北印象体验城、马邑文化展示城。
    吴晓斌要求,要把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与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结合起来,立足区情,全面评估研判重大风险点,要坚定扛起主体责任和工作责任,做实做细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场规范管理的实施,吴晓斌指出,要围绕整治范围、整治重点、目标任务,结合大运蔬菜市场等市场的实际分布情况,科学规划、集中力量、密切协作,加强市场及周边环境卫生及卫生保洁力度,加强规范化建设与交易秩序监管,推进集贸市场上档升级。

 

会议现场

     就四八庙会的筹备,吴晓斌指出,四八庙会与马邑文化旅游季要同时开展,以老城独特的文化艺术为吸引力,以食、住、行、游、购、娱等旅游要素为支撑,在活动内容、方式以及经济的结合上下功夫,文化搭台、旅游唱戏、力求通过丰富多彩、持续不断的旅游文化宣传活动,促进旅游与文化、商贸深度融合,最大限度的调动游客和群众的参与热情,让四面八方的游客充分认识朔城区,了解朔城区,走进朔城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