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上午,朔城区收听收看中央一号文件宣讲报告会,中央水利局副部长田学斌作专题报告。朔城区委副书记文建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卫东参加。


 

文建华参加会议


 

刘卫东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田学斌在报告中指出,必须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学懂弄通做实,贯彻到乡村振兴的各方面、全过程,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坚持把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主线,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遵循乡村发展规律,坚持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领导。他深刻分析了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出台的背景和意义,解读了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的主要政策内容:突出抓好脱贫攻坚、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扎实推进乡村建设、发展壮大乡村产业、深化农村改革、加强乡村治理、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等。他表示,要切实把乡村振兴的要求落到实处,贯彻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结合当地实际,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农”工作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奋力谱写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