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朔城区委书记吴晓斌深入洪涛山一带,就做好春季植树造林绿化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区委副书记文建华,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常武权,副区长高峰一同调研。


 

吴晓斌实地查看造林绿化区域
 

          朔州市洪涛山生态恢复工程朔城区段位于市区北部,东起神头镇沙疃村接山阴县,西至朔城区下团堡乡白家窑村连平鲁区,涉及下团堡、小平易、神头三个乡镇36个村。项目总治理面积26.07万亩,工程实施面积10.33万亩,项目概算总投资7.60599亿元,建设期3年。项目实施后,项目区森林覆盖率由现在的15.6%提升到44.8%。


 

吴晓斌实地查看造林绿化通道
 

          吴晓斌实地查看了造林绿化区域、绿化通道、苗木种植准备工作等相关造林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抓好春季造林工作进行具体安排,提出明确要求。吴晓斌指出,洪涛山生态恢复工程是市委、市政府安排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推动我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当前,正是植树造林的最佳时期,相关单位和部门要抢抓春季植树造林的有利时机,严格按照规划设计方案,积极开展绿化造林;要解放思想,因地制宜,合理搭配树种,扎实开展造林绿化、行道树栽植等工作;要严把苗木质量关,做好洪涛山沿线造林绿化,打造绿色生态走廊;要加大植树造林工作宣传力度,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参与义务植树的积极性,迅速掀起春季植树造林绿化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