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6日上午,朔城区城乡居民社会保障费征缴工作推进会召开,副区长温素琴主持会议并讲话,各乡镇、街道、区直相关部门以及相关银行单位共计40多人参加会议。


 

温素琴讲话

      会议首先听取了各部门前一阶段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下一步全区城乡居民社会保障费征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现场

      温素琴指出,城乡居民社会保障费征缴工作涉及到每一个公民的切身利益,是一项群众关心、社会关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的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要有紧迫感和责任感,克服一切困难,迅速开展工作;相关部门要切实发挥主导作用,主动作为,同时要密切协作,搞好衔接,认真负责,确保按时、按量完成参保缴费任务,争取在第二季度迎头赶上,尽早完成全年度的征缴进度;要注重引导,搞好宣传培训,一方面工作人员要对政策进行充分了解,及时进行业务方面的培训和指导,强化服务质量,不断提高社会保险费征缴管理水平,另一方面各乡镇、街道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把相关政策多角度、多渠道、多形式宣传,将触角延伸至各个村组和社区,力争参保缴费政策户户明白、人人知晓,为更好的完成征缴工作打下好基础;要集中力量,主动出击,团结协作,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全力确保征缴工作落细、落实、落地,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2019年度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做到应保尽保,向区委、区政府交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