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6日,朔城区2020年建设项目集中开复工启动仪式在北京电子城·京城港三期项目现场举行。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孟贵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吴晓斌出席启动仪式,区委副书记、区长孟维君致辞,区委副书记文建华主持启动仪式,区四大班子领导,区直部门、单位和乡镇、街道负责人以及项目建设单位有关人员共计15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孟贵芳、吴晓斌出席仪式

   

  共同按动启动仪

  此次集中开复工的项目既有补短板、强弱项的发展类项目,又有打基础、惠民生的保障类项目,更有调结构、增后劲的转型类项目。项目的集中开复工,对于进一步优化经济结构、推动产业转型具有重要意义,也必将为朔城区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崛起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能。

   

  孟维君致辞

   

  文建华主持

  启动仪式上,区发改委负责人介绍了全区项目建设及项目开复工情况,建设项目代表星悦港、新希望、农博城、便民市场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仪式现场

   

  开工现场

  据了解,2020年朔城区共谋划500万元以上项目83个,总投资263. 5亿元,计划完成投资65. 6亿元,其中,续建项目24个,总投资79.33亿元,计划完成投资22.87亿元;新建项目59个,总投资184. 17亿元,计划完成投资42. 73亿元。亿元以上项目41个,总投资243.5亿元,计划完成投资55.12亿元; 5亿元以上项目15个,总投资179. 3亿元,计划完成投资23.42亿元;基础设施类项目28个,总投资28.7亿元,计划完成投资11. 2亿元,产业转型类项目32个,总投资192.9亿元,计划完成投资35.5亿元;社会民生类项目12个,总投资24.2亿元,计划完成投资12.7亿元;生态环境类项目11个,总投资17. 8亿元,计划完成投资6.2亿元。根据项目建设的实际情况和国家、省、市关于疫情期间复工复产要求,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一季度将积极推进开复工项目28个,总投资82.1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8亿元,占全年项目盘子的34%。截止今天,全区复工复产项目20个,总投资9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1亿元。

   

  详细了解项目情况

  孟维君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之年,也是我区打造高质量转型发展“幸福之城、首善之区”再突破、再提升之年。在新的一年里,我区将毫不动摇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省委、省政府“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建设“塞上绿洲、美丽朔州”的决策部署,坚持转型为纲、项目为王,充分发挥有效投资的关键作用,全力以赴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以项目建设的新突破推动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希望各项目施工单位要坚定信心,铆足干劲,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施工,文明施工,安全施工,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和只争朝夕的干劲,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力争把每一个项目打造成为我区的精品工程。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年年都是转型项目建设年和以结果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凝心聚力、再鼓干劲,紧盯目标任务不放松,进一步创优发展环境,强化服务意识,全力以赴支持项目建设,营造“人人谋划项目、人人关心项目、人人服务项目”的浓厚氛围,奋力夺取项目建设大会战的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