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4日,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成国栋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区长蔚秀参加。

  成国栋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安排部署,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总结经验教训,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相关制度、压实工作责任,补齐短板、堵塞漏洞,从严从实从细从快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现场

  成国栋要求,要再明责任,拧紧疫情防控链条。区疫情防控领导组要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各乡镇、区直各单位要主动担当、各负其责、落实到人,切实形成疫情防控强大合力。要聚焦重点,守好疫情防控主阵地。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加强对医院、各类诊所、药店等重点场所规范化管理和精准化防控措施,对车站、高速口、酒店等严格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疫苗接种记录,持续抓好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以及人流密集场所、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加强各类学校师生健康动态监测,坚持测体温、规范佩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做到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外出,科学做好不同年龄段人群的接种工作,不断拓展服务形式,引导群众积极接种、主动接种、及早接种。要完善机制,提高疫情应对能力。要加强疫情形势的动态分析与研判,持续完善疫情防控机制和措施,全力提高各环节防控能力。要加强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及时向社会公布信息,传播科学防控知识,切实提高群众疫情防控意识,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