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震海在沙塄河乡,就疫情防控、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调研,并与乡党政班子成员座谈,共绘乡村发展好蓝图。区委副书记文建华一同调研。

  

 

  在南坪村党建广场调研

  在南坪村、石城庄村,张震海看党建广场,听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工作情况汇报;看人居环境“三清三化三治理”实效,听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情况介绍。他强调,要将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贯穿乡村振兴工作全过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带领群众、推动经济发展的战斗堡垒作用,结合村情实际,因地制宜谋划好村庄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推进高质量的乡村振兴,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石城庄村调研

  座谈会上,张震海认真听取沙塄河乡近期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发展规划汇报。他指出,沙塄河乡资源富集、环境优美、交通便利,党员干部年轻有为,要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强化党建引领,抓好疫情防控、建好美丽乡村、保障好重点工程,发展好乡村产业,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勇争先。

   

  在沙塄河乡调研

  张震海强调,要创新工作思路,打造特色亮点,以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为引领,强基础、抓规范,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把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乡村振兴战略的顺利实施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牢记初心使命,守好守牢底线,筑牢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底线和廉洁自律底线,以更好的状态,更高的标准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做好工作。要聚焦农业农村,创新开展农业生产托管服务,促进农业发展方式转变、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全面激活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新动能;要注重细节打造、融入本村文化元素、彰显地域特色,让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美丽乡村的精美精细精致变化,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