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7日,在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后,朔城区立即召开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以及省、市主要领导有关指示批示精神,并对当前全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成国栋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贺宏丽,副区长陈万平、蔚秀、赵斌山参加会议。

   

  成国栋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吸取近年来省内外各类事故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扎实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堵塞安全漏洞,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着力提升全区安全生产整体水平。要紧抓关键环节,突出城中村、城边村、学校周边用于经营的自建房和人员密集、擅自改扩建的自建房等重点,迅速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对照“两清单、一台账”,对重点自建房安全隐患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分类精准实施整治;建立常态化巡查机制,加强对经营场所、人员密集场所抽查复核,严格落实“四办法一标准”,推动自建房建设管理步入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良性轨道。要按照“谁拥有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房屋产权人主体责任,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坚决筑牢城乡房屋领域安全生产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