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9日,全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动员部署会召开,深入贯彻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1年度国考、省考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对标对表、查缺补漏,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举措,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各项整改任务。

   

  张震海讲话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震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成国栋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周翠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常武权出席会议,副区长赵斌山通报2021年度国考和省考反馈问题,并就反馈问题排查整改工作作安排部署。

   

  成国栋讲话

  会议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是“国之大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深刻认识整改任务的紧迫性,坚决扛牢主体责任,迅速行动、扎实整改,不遗余力补短板,确保高质量完成排查整改任务。

  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进一步强化“算账、清账、交账”意识,把问题排查整改作为重大任务,清单化、图表化、机制化的方式完善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用好脱贫攻坚行之有效的政策体系、制度体系和责任体系,确保所有问题排查整改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强化“从紧、从严、从实”意识,把问题整改作为推动工作落实、提升工作成效的重要抓手,统筹国考、省考发现的共性问题以及存在的个性问题,切实找准症结、精准施策,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不断巩固提升,高质量完成好各项整改任务。要坚持结果导向,进一步强化“明责、追责、问责”意识,通过督导把压力切实传导下去,切实以严的督查、严的考核、严的问责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整改责任。分管副区长要牵头抓总、亲自督战,各乡镇、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狠抓整改落实,持续凝聚抓巩固谋拓展的强大合力。要结合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抓实基层队伍建设,管理好驻村帮扶队伍,把整改过程变为转变作风的过程,以实际成效推动全区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