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1日,中共朔州市朔城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各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震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成国栋,区委副书记李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冯维新,区政协主席王建军等区四大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张震海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促进我国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会议听取一季度全区各项经济运行情况汇报;传达中央、省主要领导《关于城乡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市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相关会议精神,并提出我区贯彻落实意见,研究讨论拟向市委推荐报送的“乡镇综合执法体制改革”和“农村集体资产清化收”两项典型工作;研究讨论《中共朔州市朔城区委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责任制落实清单》;研究讨论区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和政协朔城区委员九届第二次会议相关事宜;传达中共中央、国务院信访工作条例精神。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要肯定成绩、坚定信心,认清形势、正视差距,明确目标、加压奋进,紧盯全年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攻难关、促落实,坚定不移抓发展、守底线,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生态治理、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要深刻汲取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高度警觉警醒,强化组织领导,全面排查整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认真落实省委和市委、区委部署要求,聚焦重点、全力推进,紧盯“任务清单”“制度清单”“进度清单”,坚持挂图作战,加强过程管控,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加快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方式,对照《清单》要求,强化责任落实,细化任务举措,真正把思想政治工作做细做实、抓紧抓好,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社会治理全过程。区“两会”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盛事,精心谋划组织,严明纪律要求,全力服务保障,要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严格法定程序,细化工作方案,科学统筹调度,不断完善提升各项工作报告,做到各环节、各程序衔接“无缝隙”、运转“高效率”,确保大会顺利召开。要深刻领会、精准把握、全面落实《信访工作条例》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新时代信访工作,抓好学习宣传,深化成果转化,着力推动《条例》各项任务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切实把《条例》精神转化为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