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3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成国栋前往在建住建项目现场,就项目推进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副区长陈钊及区住建局负责人一同调研。

   

  调研老城古典园林公园建设情况

  成国栋一行先后前往老城古典园林公园、育新街片区、东兴街片区、七里河村、照什八庄村、北邢家河片区等地,就项目建设、供热管网改造及老旧片区改造情况进行实地查看,与有关部门和施工方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各项目施工进度、新增供热面积、管网规划等情况,对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现场研究,提出解决方案,并就持续加快推进施工进度、保证质量、安全施工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成国栋要求,相关部门要系统谋划,因地制宜,合理实施,进一步加快老城古典园林公园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最大限度满足市民需求。集中供热工作关系千家万户,要务必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和确保安全施工前提下,积极推进供热管网改造和相关配套设施项目施工,加强施工监管,严把工程质量,提高工作效率,高标准如期完成改造任务,让群众温暖过冬、安全过冬。

   

  调研老旧片区改造项目建设情况

  成国栋强调,老旧片区改造工程政府关注,群众关心,对改善居民的生活环境和居住条件具有重要意义,是一项顺民心、得民意的民生工程。各相关部门和施工方要按照改造时间节点,在保障工程质量与安全的前提下,抓住施工的黄金时期,倒排工期、加快进度,确保改造工作如期顺利完成,让老旧片区焕发新活力,为人民群众打造宜居舒适的居住环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站位,科学规划,精心设计,有步骤、分阶段,积极稳妥推进;同时要充分调动居民的积极性,让更多居民群众主动参与进来,共同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