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9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成国栋深入包联乡镇贾庄乡调研指导疫情防控情况、人大代表联络站及河道防汛情况。

   

  在化庄人大代表活动室现场调研人大代表联络站情况

  在富甲高速口疫情检测点,成国栋详细了解人车排查、值班值守、应急处置、物资储备等工作落实情况,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对坚守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成国栋指出,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不确定性,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政策要求,抓好外防输入,加强进返朔人员防疫管理,盯紧防控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坚决杜绝麻痹思想、松劲心态,严格落实验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和环境卫生消杀要求,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在富甲高速口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成国栋来到化庄村人大代表活动室,听取了贾庄乡两级人大代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联络站的活动制度、工作计划、履职档案等,叮嘱基层人大代表要发挥好代表联络站联系群众的桥梁作用,将其打造成政策精神的宣传站、社情民意的直通车、中心工作的助推器、政府工作的监督点、基层治理的主平台。成国栋指出,人大代表来自人民、代表人民,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发挥职能优势,忠实履行代表职责,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紧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认真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为百姓谋福利、为区委区政府当参谋,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推动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

   

  在太平窑水库调研河道防汛情况

  “水库库容多少?”“水流量多大?”在太平窑水库,成国栋仔细了解水库汛限水位、运行管理、防汛物资储备及应急预案等情况,详细询问水库工作人员生活及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密切关注天气和雨情、水情变化,强化水位运行监督管理,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压实责任,配足力量,加密巡查频次,确保水库行洪安全、人员安全。务必要高度重视,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做到隐患排查精准精细、监测预警高质高效、工作预案完善完备、物资储备充实充足、应急力量配齐配强,织密织牢防汛“安全网”,全力守护群众“生命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