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震海,区委副书记、区长成国栋深入南榆林乡部分村庄及恢河大桥调研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区委常委、副区长杨再梁,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富锦,副区长陈钊及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一同调研。

   

  在保全庄村调研

  张震海成国栋一行先后前往南榆林乡保全庄村、陈家窑村及恢河大桥紫金街桥涵隐患点,现场查勘农户房屋周围地质灾害隐患情况,实地查看每一处地质灾害现状及危险区警示标识,了解监测人员巡查、灾害排查整治、搬迁避让以及技术保障等防范措施,询问了本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应急预案等情况,并对进一步细化隐患点防灾整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在恢河大桥紫金街桥涵调研

   

  在陈家窑村调研

  张震海成国栋指出,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全面摸排,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监测工作,明确专人盯守,强化巡查、严密监测,实时精准掌握地质灾害隐患信息。相关部门要相互配合,压紧压实责任,加强技术指导,突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重点,抓牢防治关键环节,科学精准研判地质灾害隐患的成因,不断优化细化工作方案,把各项防灾举措落到实处。要做好应急值班,加强突发事件跟踪监测,组织做好公路安全隐患排查,加强桥涵、高边坡等重点路段及地质灾害多发路段的应急监测,及时发现险情并采取相应处置措施。要做好临时避险点的服务保障,及时掌握了解群众意愿,引导群众加强沟通协商,形成统一意见,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满足群众合理诉求,增强群众主动防灾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切实筑牢群众生产生活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