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成国栋就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在晋能控股煤业集团石碣峪煤矿和下窑煤矿督导检查,区委常委、副区长杨再梁参加。

  

   

  “井下现在有多少人?”“安全适时监管情况怎么样 ?”每到一地,成国栋首先来到煤矿调度室,查看监测监控,围绕安全生产工作了解企业概况,查看采掘平面图、询问安全风险点;随后,对煤矿灯光管理流程执行情况进行专项检查,通过查看工作记录,核对井下人数、在用矿灯数与工卡对应情况,对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重大风险管控工作进行督查指导。

  成国栋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具体要求,居安思危,警钟长鸣,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煤矿安全事故发生。要始终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原则,不断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严格执行政策政令和规章制度,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保障安全投入、加强自我检点,查隐患、抓整改,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扎扎实实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成国栋强调,监管部门要充分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全面掌握煤矿基本情况、全部摸清安全生产运行底数,严格按照执法检查制度和“五人小组”监督制度等相关要求开展巡查检查。要把安全问题比较突出的煤矿列为重点巡查点位,集中力量挂牌督办,开展定期现场勘察,努力做到巡查一次,聚焦一环,压实一面。对于因麻痹大意或因利益导向而忽视安全工作的违法违规违令行为,要顶格查处,以有力工作效果推动煤矿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有效提升,坚决筑牢安全屏障,保障全区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