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下午,区委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就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震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成国栋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李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冯维新、区政协主席王建军等区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参加。

   

  张震海讲话

   

  成国栋讲话

  会议强调,国庆假期将至,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做好这一时期的疫情防控工作意义重大。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精准研判形势,突出工作重点,坚决守好疫情防控朔城阵地。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时刻保持头脑高度清醒,打消侥幸心理、丢掉松劲心态,拿出更好的状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要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把疫情输入关口,“逢车必查、逢人必查”;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标准规范执行到位,从严从紧、分级分类管控重点人群,按规定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和核酸检测频次,全面加强重点场所、公共场所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坚决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查、逢异必报”,守牢各个关口阵地。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项目建设、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以供暖管网改造、农村煤改电为重点的各项民生工程,要倒排工期、加快进度,如期按标准完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