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下午,朔城区安保维稳集中攻坚专题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并就做好近期和党的二十大期间安保维稳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震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成国栋出席会议并讲话,李军、杨再梁、周翠英、张亮、贺宏丽、田志国、富锦等区领导及法检两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震海讲话

  会上,区委副书记李军传达省、市信访联席会议精神和全市社会稳定、安全生产、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会议精神,并安排全区政治稳定、疫情防控工作;区委常委、副区长杨再梁,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宣传部长周翠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田志国,副区长高耀君通报各分管领域1-8月份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神头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东坡煤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进行表态发言。

   

  成国栋讲话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做好近期和党的二十大期间安保维稳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是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正确认识形势、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大力度、最实作风做好安保维稳工作。要强化系统思维,突出工作重点,坚决管好人、事、网,精准施策、靶向发力,集中精力集体攻坚,扎实抓好安保维稳各项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明确各方责任,细化工作举措,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严格落实带班值班制度,建立信息报告、研判预警、联动协作制度,健全应急处突机制,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确保安保维稳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全力以赴完成好安保维稳重大政治任务,筑牢首都“护城河”。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保持清醒头脑,拿出攻坚决心,树立担当精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省市部署要求,带头打好安保维稳工作主动仗,保持社会大局稳定。要稳字当头,做到矛盾排查化解要到位、信访预警处置要到位、社会治安管控要到位,千方百计筑牢信访安保防线。要严管严控,盯紧重点场所,严格行业监管,加强常态督导,全方位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高度警惕,守住各类意识形态阵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加大正面宣传力度,齐心协力把牢意识形态阵地。在抓好安保维稳工作的基础上,要统筹推进经济运行监测调度、项目建设、清洁取暖改造、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督查反馈问题整改等各项工作,把握时间节点、工作进度、保证质量,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姜四清为全市领导干部讲授廉政党课的重点内容和核心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