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下午,省委省政府乡村振兴第四督导组首轮督导情况通报视频会后,朔城区立即召开整改部署会,传达会议精神,就通报问题进行落实并作整改安排。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震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李军,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军华,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富锦,副区长赵斌山参加会议。

  

   

  张震海讲话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认识此次督导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问题整改,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要全面起底、对标对表省委省政府乡村振兴第四督导组首轮督导情况,精准排查,坚决完成整改任务,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扎实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正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采取针对性措施,补短强弱,强力推进整改,做到事毕账结。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明确任务,实现工作提升。要全面排查“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和收入核算等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及整改台账,做到底数清、思路清,措施实、成效实,确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要结合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教育引导乡村干部主动谋划工作落实;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让基层干部吃透政策、掌握要领,严格程序步骤精准落实政策举措,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前列,经得起检验。村级组织是推动乡村振兴的主阵地,要进一步加强村(社区)阵地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阵地服务功能。同时优化医疗卫生资源配置,持续加大基层卫生资源投入,织牢公共卫生防护网。要统筹兼顾,着力围绕项目建设、清洁取暖改造、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督查反馈问题整改等各项工作,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工作,既要有序推进原有项目落地,前瞻性地谋划明年项目,又要守好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前和期间的安全底线,切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政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