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扎实推进全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高质量通过全省文明城市测评,9月26日,朔州市创建文明城市朔城区迎检部署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成国栋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宣传部长周翠英就全区迎检工作及存在问题总体情况进行汇报,区委常委、副区长贺宏丽,副区长陈万平、陈钊出席会议。

   

  成国栋讲话

  成国栋指出,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全面进入状态,把创城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集中时间和精力全力冲刺,抓紧抓实抓细创城各项工作。

   

  会议现场

  成国栋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行动自觉,下沉一线,聚焦重点,精准施策、破难攻坚,以国庆节为时间节点,依据创城标准,集中开展节前节中清理整治大行动;要广泛宣传,全面动员,打造创城声势,营造出良好的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氛围,以高标准、严要求、细举措不断推进创城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力营造干净、整洁、有序、文明的朔城区环境。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压紧责任,明确任务分工,实行单位包联,实现文明共建,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共为的工作格局,扎实推进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朔州争创全省文明城市贡献朔城力量。要积极主动作为,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按照创建实地测评要求,锚定创建目标任务,提高工作标准,紧盯问题短板,下足绣花功夫;要加大督查力度,严肃考核问责,针对骑行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车辆乱停乱放、环境卫生脏乱差等现象,加大处罚力度,以全流程标准化、规范化管理推动责任落实“全覆盖、无缝隙”,确保我区创城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