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区委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震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提出的“三个全面”要求,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学出忠诚信仰、学出责任担当、学出奋进动力。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带头读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大会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省第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市七届四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一体推进落实。准确把握报告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反复揣摩、深刻体悟,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重大战略部署贯彻落实到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牢牢扛好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推动全区政治生态实现持久的风清气正。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制定具体举措,细化目标任务,有针对性地拿出落实的具体方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网站。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重点内容,党校要纳入培训教学必修课程,作为干部培训的主要内容,要抓紧组织干部集中轮训,务求取得实效。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做好当前全区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激发出的干劲和斗志转化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成效,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关于浙江嘉兴市违规改扩建南湖宾馆问题查处情况的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