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5日,在收听收看“全省第十一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会议暨省整治疫情防控层层加码问题工作专班会议”后,朔城区立即召开区委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并对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震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朔城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多点散发,全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研究学习贯彻执行二十条和省细化措施,严格落实“省整治疫情防控层层加码问题工作专班会议”精神,将当前的工作重心转移到疫情防控上来,切实履职尽责,增强保障能力,争取尽快达到拐点,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会议要求,要对照省、市专班结构,迅速成立工作专班,尽快落实各项防疫工作部署,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对接及上报。要进一步加强对村、社区的管控,明确责任主体,压实问责机制,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织密防控网格,做到层层负责,人人尽责,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有力有效落实。要协调好其他区县防疫协助力量的工作,调整疫情防控工作组结构,明确各片区工作内容,科学安排,加快防疫队伍工作磨合,尽快将这支生力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要做好风险区划定工作,结合新增病例,将风险区划清、管住,营造全民防疫的工作氛围。要守紧把严交通关口,尤其要做好大车司机的防疫检测工作,筑牢“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同时要加强内部管控,防止城区内部风险隐患外溢。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要统筹兼顾好市场主体及市民管理与协调工作。各市场主体、各主体部门和单位要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设置专人负责疫情防控,切实做好验码及病毒消杀工作。要畅通投诉渠道,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合理引导舆论,做好百姓情绪引导,物资供应等相关工作。务必要坚定信心、毫不动摇,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作风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守好朔城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