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3日,区委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对我区疫情处置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强化工作落实,提升防控能力,守好朔城阵地。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震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武跃飞到会指导,区领导李军、周翠英、富锦、陈万平、蔚秀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坚定必胜信心是打赢防控阻击战的制胜法宝。全区上下要坚决贯彻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准确把握疫情发生发展的六个阶段,锚定“七日攻坚清零行动”目标不动摇,保持清醒头脑,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以变应变、以快制快,精准施策、加快清零,科学精准严格执行应急处置各项措施,一鼓作气夺取本轮疫情歼灭战的最终胜利。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形势时刻在发生变化,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深入分析、科学研判、精准施策,不断提高应急处置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和有效性。要加强人文关怀,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妥善解决群众诉求,用心抓好服务保障,引导广大群众增强对当前疫情防控政策的信心和耐心,最大限度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歼灭战。要树牢“一盘棋”思想,拧紧责任链条,确保事事有人管、有人问、有人负责,形成上下贯通、协同高效的组织体系、工作体系和责任体系,以更坚决更果断的态度、更迅速更有力的行动把风险兜住。要采取“四不两直”持续开展明察暗访,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思想不重视、不警觉,防控措施执行不严格、落实不到位,造成失控漏管、隐匿传播、局部聚集疫情等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要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进一步磨砺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