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8日,省、市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后,朔城区立即召开区委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对我区疫情相关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震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武跃飞到会指导,区领导李军、冯维新、王建军、杨再梁、周翠英、富锦、陈万平出席会议。

 

 

议现场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指挥体系要增强应急处置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要站在全局的高度认识开展攻坚清零的重大意义,锚定目标不动摇,保持扁平化高效运转,进一步集中资源、集中力量、集中精力,加强统筹调度,形成任务提出、措施推进、完成效果、督导反馈等抓落实工作闭环,一鼓作气夺取本轮疫情歼灭战的最终胜利。要提高核酸筛查的速度、质量和覆盖面,对赋码人员、居家隔离人员、密接人员要规范管控到位,流调、追阳、赋码、管控、转运、隔离等各环节要紧密衔接、精准细致。要提高隔离转运能力,坚持应隔快隔、应隔尽隔,在快速隔离转运的基础上,继续强化集中隔离点的储备和规范管理,坚决防止出现隔离点内交叉感染。要强化方舱医院管理,配齐配足方舱医院床位和各类医护资源,统筹做好住院床位和重症床位准备,加强规范化同质化治疗,有效提升收治能力。要全面提级社会面防控措施,切实降低重点区域人员流动性,坚决兜住传播风险。

  会议强调,各级党员干部要保持清醒头脑,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持续发扬连续奋战的精神,保持风险不见底不收兵的作风,以打大仗硬仗的姿态和攻坚拔寨的决心,坚决打赢社会面清零攻坚战。同时,在政策措施的制定和执行上要强化统筹、科学精准、注重细节,做到“既不层层加码,也不随意减码”,坚持疫情、舆情、社情“三情”一体应对,密切关注舆论动态、社会心态,更加及时、更有温度地回应和解决群众诉求,凝心聚力、提振信心,有效动员和依靠全体市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