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以动科院党委书记曹军会为首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考察团,就深化拓展省校合作前期工作成效在朔城区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军华主持会议,副区长赵斌山参加调研。

  

  上午,曹军会一行先后深入我区锦泰源养殖有限公司、久强富朔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洺泉养殖专业合作社等畜牧企业开展调研,仔细查看湖羊、山羊养殖情况,现场为养殖企业把脉问诊,详细讲解发展湖羊、山羊养殖的优势、养殖效益和饲喂、微量元素添加、圈养牲畜活动、疫病防治等方面的养殖技术,为企业运营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提高了科学饲养管理水平和疫病风险防控能力。

  座谈会上,区畜牧兽医服务中心主任齐宏业介绍朔城区畜牧业的基本情况,区第一中学校长姚生贵就省校合作优质生源地建设进行发言,养殖场代表岳玉斌就湖羊养殖中遇到的问题向西农大两位专家进行了请教。西农大副院长王小龙予以一一解答。

  

  曹军会介绍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基本情况及学科建设情况。他表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朔城区校地友谊深厚,合作渊源流长。希望借此契机,进一步深化与朔城区的合作,着重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乡村振兴等方面积极寻求与朔城发展的切入点和契合点,多开展交流合作,让更多人才资源、科研成果落地朔城,助力朔城区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现场

    李军华表示,朔城区将按照省委、市委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全面拓展深化省校合作,紧盯项目落地,努力实现引进一个、落地一个、见效一个。会持续强化优质生源、大学生实习实训和科研平台延伸等12大基地建设,为聚力打造“三区一高地”、建设现代化新朔城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