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积极营造创新创业的社会氛围,鼓励引导全区广大青年走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前列,实现创新创业梦想,5月4日上午,“蒙银杯”首届朔城区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举办,为打造“三区一高地”、建设现代新朔城贡献青春力量。


张震海出席

成国栋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震海,区委副书记、区长成国栋出席,区委副书记李军致辞,区领导杨再梁、周翠英、李军华、田志国、富锦、王秀梅、庞承先出席。  


李军致辞

李军在致辞中指出,青年是创新创业的生力军,激励、服务、支持青年创新创业是区委、区政府历年来高度重视、积极推动的一项工作。这次大赛,旨在为青年创客们提供更为广阔的展示舞台和交流平台,选树一批优秀的创业人才和典型项目。希望各位创客朋友们通过比赛展示风采、积累经验,在赛后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共同促成一批有潜力、有活力的双创项目在我区落地生根。区委、区政府也将继续加大对创新创业青年的支持力度,在政策制定、培育孵化、展示交流等多个方面完善服务内容、营造浓厚氛围,助推广大青年为全力打造“三区一高地”、加快建设现代新朔城贡献青春力量。


参赛选手项目路演

本次大赛由共青团朔城区委、朔州市朔城区蒙银村镇银行主办,朔城区青年创业协会、朔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协办,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12名朔城区籍选手按照“6分钟项目路演+现场答辩”的方式进行比赛。比赛中,互联网电商项目、新材料新技术项目、农业全产业链托管项目等一个个项目轮番登场,选手们逐一对项目的可行性、创新性、应用性、社会价值等进行言简意赅地解读,评委老师们也以专业的眼光和独到的见解对项目的发展规划给予针对性意见建议。


参会人员

会议现场

        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成国栋、李军等区领导为选手们现场颁奖。一、二、三等奖将代表朔城区角逐朔州市第九届创青春青年创新创业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