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快推进全省公办示范性综合托育机构县县全覆盖项目建设进度,5月23日,由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刘保升为组长的第二督导调研组来到朔城区,召开全省公办托育机构项目建设督导调研组督导朔城区座谈会,副区长陈钊主持会议并就朔城区公办托育机构项目建设情况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说明。


会议现场

刘保升强调,要提高站位,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计划要求,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公办托育机构项目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聚焦群众所需,加强服务体系建设,完善推进机制,确保项目早日落地,把公办托育机构建设成标准化、示范性婴幼儿托育服务机构,切实为民办实事、解民忧。要高度重视政策支持,加快推进各类政策制度落到实处,积极为托育机构项目纾困解难,推动托育行业高质量发展。

陈钊表示,下一步,朔城区将积极探索妇幼保健机构领办普惠托育服务试点工作,充分利用妇幼保健机构场地、专业技术和人员优势,探索构建“家庭照护+机构照护+基层医疗机构健康服务”的三位一体医育结合新模式,逐步推动普惠托育服务的政策可及性。也将按照省督导调研组的要求,采取过硬措施和务实举措,不断完善项目建设,合理规划今后运营管理事宜,确保实事办实、好事办好。

会后,调研组还前往朔城区公办托育机构项目选址地进行了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