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 初 插 秧 忙    稻 田 披 绿 装

5月25日,《奋进山西 发“县”之旅》走进朔城区千亩盐碱地“稻花香”插秧节启动仪式举行,进一步提升朔城区水稻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拓宽特色农业之路,打造乡村振兴朔城新样板。副市长田东,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高成富,市乡村振兴局局长雷发明出席活动,区委副书记、区长成国栋宣布活动启动,区委副书记李军致辞,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宣传部长周翠英主持,区领导田志国、梁耀文、句成生参加活动。

市区领导参观宣传展板

启动仪式现场

在神头镇下西关村千亩水稻种植基地,芳草依依,绿意盎然,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启动仪式上,“开秧锣鼓”高亢激昂,文艺节目精彩绝伦,彰显新时代农民幸福旋律。随着“插秧节“活动启动,波光粼粼的水田上,智能插秧机匀速前进,插下一棵棵嫩绿的秧苗。


插秧作业现场

近年来,朔城区全面贯彻乡村振兴战略,围绕全市加快建设现代化“塞上绿都”战略目标,依托自身良好生态环境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农业,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把乡村振兴的宏伟蓝图逐步变为像神头镇千亩水稻这样的生动画卷。下一步,朔城区将深入挖掘农产品的文化内涵,进一步提升品牌影响力,让农耕文化点亮美丽乡村,推进乡村振兴,助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