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下午,省、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朔城区立即组织召开全区防汛抗旱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就全区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常委、副区长杨再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全力做好汛情应对,抓紧部署落实防汛各项措施,加强雨情汛情监测预报,严格落实汛期会商制度,强化短时预报和临灾预警,畅通预警渠道,确保预警信息到社区到村组到企业到户到人。要紧盯防御重点,加强巡查防守和力量物资预置,科学调度防洪工程。要落实好“关、停、撤、避”等管控措施,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了解、掌握汛情险情灾情相关信息,确保突发险情灾情第一时间上报,切实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要全力做好抗旱工作,密切注视不同时段旱情发展的动态规律,全力保障城乡群众生活饮水安全和工农业生产抗旱供水安全。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底线思维、责任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补短板、强弱项,盯重点、抓落实,做深做实做细防汛抗旱各项工作。要自上而下统一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和时不我的精神,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工作,恪尽职守,敢于担当,奋力夺取今年新形势防汛抗旱战役的全面胜利,为全区经济建设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