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下午,全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推进会召开。区委常委、副区长杨再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全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进展情况通报,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交通局、区住建局、区商务局等8家单位就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开展情况进行汇报。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此次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的重要性。要立足“两个根本”,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坚定信心把防范遏制安全事故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全力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要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和设备,兼顾新业态新领域开展全面排查,坚决做到立即发现、立即整改,坚决不留盲区死角;要通过企业自主查、部门重点查,发动群众查等多种方式,摸清各自行业领域重大风险隐患底数;各企业要按照“四精四账”(精细建账、精进交账、精准核账、精确销账)工作方法自查自改,各部门要督帮促改,加强对企业指导服务,加强全员安全培训,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立即行动,严格按照安委办下发通知要求,制定各自行动方案,采取有力举措,确保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取得实效。